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公办幼儿园入园率居全省前列
2019-02-20 10:43:49 刘会坚 张晓斌 来源:教育局   责任编辑:  

泰宁县科学规划布局学前教育资源,阶段完成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大幅提升了适龄幼儿入园率和公办幼儿园入园率。2018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8.18%,在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率93.43%,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率达到83.12%,位居全省前列,满足了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增强了民众的获得感。


梯级规划,逐步增加公办园学位。科学制定2011-2013年、2014-2016年、2017-2020年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梯级设定由“有园上”到“上好园”的学前教育发展规划。2011年至2018年,该县共投入6950余万元,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面积达3.8万平方米,共增加学前教育学位1860个。包括在城区迁(扩)建实验幼儿园,新建丹霞幼儿园和五谷幼儿园等3所公办幼儿园;在乡镇新建上青、大田、下渠等3所乡镇中心幼儿园;改扩建朱口、新桥、龙湖等多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教学点)。

均衡配置,全面提升城乡幼儿入园率。该县严格按照班生额标准设置幼儿教学班,平衡配置城乡幼儿教师。2019年全县设置各级各类公办园教学班143个,其中4所城区公办园设置71个教学班;1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设置36个教学班;34个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点设置36个教学班。近4年,该县加大招聘力度,共招聘70余名幼儿教师,招募44名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志愿者,满足城乡各园办学需求。

阳光招生,全员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科学划分实验、金湖、丹霞、五谷幼儿园等4所城区公办幼儿园的招生服务片区,对城区常住户子女实行就近划片招生。城区公办园剩余学位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班新生入园,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家长代表现场监督电脑派位。

公民办园并举,新老园实行集团化办园。坚持公民办园并举,进一步加大扶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力度,出台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十条意见,通过派驻副园长兼党建指导员、结对帮扶、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把民办园纳入到公办园管理范畴。实验幼儿园与丹霞幼儿园试行总园制,实行集团化办园,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园办学水平。(教育局  刘会坚 张晓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