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元宵,月与灯的团圆
2019-02-20 10:39: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在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桥灯、龙灯在下渠镇的夜空中,翻腾舞动、蜿蜒腾挪,照亮一片星空。

桥灯是由100多节板凳连接而成的龙灯,前有龙头,后有龙尾,凳面上安有灯笼。桥灯于镇政府处起灯,而后沿着下渠集镇环绕,飞旋村头街巷,远远望去,宛如一条红色的巨龙。桥灯所到之处,乡亲们便欢天喜地来接灯,借着桥灯的喜气,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桥灯散尽,元宵渐渐接近尾声。人们也在灿烂的的灯火中尽情狂欢,迎接着新年的春风,踏上新的征程。(下渠镇  温晓岚 童友胜)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