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蚯蚓灯”闹元宵 幸福进万家
2019-02-20 10:32:50  罗丽君 叶源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正月十五闹元宵,人约黄昏赏花灯。”2月19日,、夜幕降临后,泰宁县大田乡街道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盏盏灯互相连接长达两三百米,宛如一条火蚯蚓缓缓游动,景象蔚为壮观。

“扯灯”是蚯蚓灯最热烈最精彩的舞灯场面,也是观灯者最向往、最兴奋的时刻,灯队绕着集镇各条街道闹起来,哪头力量大就朝哪头走,吆喝一声突奔、扭曲、拉扯,几圈下来随处可见落单的扛灯者活丢弃在路旁损坏的灯笼。扯断的蚯蚓灯寓意着发财吉祥,路旁观看灯的行人都为这种“狂欢”感染,不时燃放鞭炮、烟火来呐喊助阵。

在现场,村民游客们里三层外三层把街头围得水泄不通。抗灯者使出浑身解数舞动蚯蚓灯,给大家以全新的视听享受、享受生活、追求健康以及对未来生活美好生活憧憬精神。


同时,为了庆祝元宵节,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体验传统节日浓浓仪式,当天,该乡在大田村村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元宵 大田乡第八届蚯蚓灯会”之游园乐。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快,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场面十分热闹。

本次游园活动设置了欢乐猜灯谜、套圈夺宝、步步为营、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参与性高的游戏活动,既有几岁的孩童,也有耄耋老者投入到游戏的人群中。猜中谜语的、挑战游戏成功的可以领取兑奖券到领奖区换取奖品,现场一片欢乐。

  大田村党支部书记杨绍华说:“元宵的游园会活动,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促进了邻里感情,也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节。”(大田乡  罗丽君  叶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