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平凡家庭中的小家风
2019-02-19 15:52:04 邓玲莹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家庭这块细胞的健康与否,将直接影响着社会大家庭的健康,家庭家风建设,营造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对促进社会风气提升,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意义深远。

杉城镇大坪村曾佩珠家庭,一家七口人,夫妻二人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结婚,并有两个可爱的孙女。他们夫妻恩爱、尊老爱幼、邻里融洽,其他农户之家有什么矛盾,总是他们一家子去调解。

健康的家庭需要一个健康的环境才能得以健康发展和延续下去。曾佩珠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有着广大农村妇女的勤劳善良、温柔持家、默默奉献等优秀品质,家庭的大小事务在她的打理下井井有条,孩子们孝顺长辈,长辈爱护儿孙,夫妻相敬如宾,邻里和谐融洽。

她的丈夫出生在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兄弟姐妹六人,他从小刻苦学习,但小学毕业后因没钱而辍学务农,帮忙家里挣钱抚养年幼的弟弟,因此他特别重视学习和教育。他常常教育孩子们,一个人要多学习,才能有长进,在他的影响之下,家庭学习氛围浓厚。他们夫妇二人自己经历过生活的苦,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更知道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二人通过长年累月的言传身教,创设出良好的家风,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他们的长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获得过县优秀学生干部,因此学费减免一半,后来中专毕业后于1999年年底入伍当兵,在部队一直表现优秀,曾立三等功还有优秀士兵称号,更在部队光荣入党、自考大专。直到2004年退伍后去外地创业,身在异乡但仍心系家乡的亲友,他热心于村里的发展建设,他就是深受家庭文化的熏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热爱家庭热爱乡亲的优良美德。

曾佩珠夫妇平常很喜欢走家串户,对邻里问寒问暖,帮着调解纠纷,对各家各户情况十分了解,他们一家人总是把别人的事情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办,想着帮着办好心里才踏实,所以常常把自己家的事排在后头。他们这个家庭,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一点点地影响着周围的人们,用小家风传递出和睦、温馨、关爱、自强等优良品质。曾佩珠一家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普通的一个,但又是一个很不一般的家庭,在这个家庭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尊老爱幼、邻里和睦、自强不息等传统美德。就是千千万万像上官枚辉家庭一样的小家庭凝聚成一股正能量,奠定了和谐温馨社会大家庭的基石。(杉城镇 邓玲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