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干好每一天】泰宁: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2019-02-16 18:18:43 肖国平 来源:人社局  责任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的部署要求,强化实干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战略在聚力,同时为稳定节后就业形势,切实保障各类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促进大中专毕业生和城乡各类求职者充分就业,日前,泰宁县人社局举办了2场精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暨社会保障政策咨询会。

为筹备招聘会,县人社局加强与总工会、残联、妇联、武装、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发布信息、微信公众号推送招聘会动态、手机发送信息等方式,加大举办专场招聘会信息的宣传力度。在市民广场、集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同时,及时将招聘会举办信息发布给全县所有实名登记的离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做好就业推荐服务。

两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三明、福州、厦门等地的2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了涉及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车间工、电工、工程师、餐饮服务人员等不同类型的岗位共1500多个。吸引了众多外出返乡人员及大学毕业生前来应聘。两场招聘会,共计300多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年初的这两场招聘会,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一些新亮点:

外地用工企业招聘会上青睐泰宁农民工。招聘会,不仅吸引众多本地企业参与,多家福州、厦门、三明等外地企业也前来赶场。“泰宁的农民工踏实、能吃苦,能按质按量完成工作。豪爽的性格,也很容易相处”这是外地用工企业对泰宁外出务工人员的评价。福州、厦门等外地企业来泰招聘,为我县有意赴福、厦等地就业人员提供了便利,促进了区域人才合作、人力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实现了合作共赢。

就业转向家门口。“外地企业的薪资待遇虽然略高,但外地的花费也高,还不方便照顾家里。” 招聘会上求职的廖师傅说道。同时,本地企业为农民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也在同步提高,有的已达到外地企业的薪资水平。同时,这些企业引进了先进的管理方法,注重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加之故乡情结,不少民工掉头转向,选择返乡工作。

旅游餐饮服务业占据重头戏。参会的广大旅游服务企业向求职者及市民展示了企业风采、宣传品牌形象。在本次招聘会上,参会的酒店以星级酒店为主,县内星级旅游酒店基本上都报名参与了此次招聘会,表明我县高星级酒店较大的用工需求。从企业招聘岗位上来看,今年需求量最大的招聘岗位依然是酒店类的餐饮部,然后依次为客房、前厅、厨房和后勤服务。从现场招聘企业提供的各岗位薪资情况与去年同期比较来看,酒店类、旅行社类的薪资都有上涨。

据悉,下阶段,该县将把“干好每一天”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把“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作为促落实的载体,推动全局干部,在“干好每一天”中实现发展高质量,促进民生新改善,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同时,做好招聘工作后续跟踪对接服务,并根据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情况,不定期召开专场招聘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