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她,用小小的身躯履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承诺
2019-01-08 15:10:00 黄雪玲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有一双手,握住就不会轻易地放开;有一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许下了便信守一生;有一个弱小的身躯,搀扶着做你永远的拐杖,陪你看繁华落尽,与你携手走到世界尽头。从两情相悦的爱情到溶入骨子里的亲情,在婚姻殿堂上的铮铮誓言到实现不离不弃的承诺。

这一个柔弱的女子,用她的爱支撑起一个失去生活重心的家。

她是杨福兰,泰宁县大龙乡江家岭村的一名女党员,用爱感动了每一个人。

突如其来的噩耗

五年前的一个夜晚,当所有人都沉浸在过年的热闹氛围中时,杨福兰一个人守在寂静的病床边,守候着沉睡不醒的丈夫。

窗外万家灯火,美丽的烟花瞬间绽放在天空,稍纵即逝,就像他的丈夫的生命一般,昨天还是一个会说会笑的正常人,一夜之间,竟突然倒下。

当送往医院的时候,他口吐白沫,脸色惨白。经过长达6小时的抢救,杨福兰被告知丈夫脑血管破裂,需要切除一部分脑内骨,而且给了杨福兰一张病危通知单。这一张薄薄的纸,仿佛在告诉她,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救不回了......

至今,杨福兰回忆丈夫生病的那天,眼神仍然黯淡无光。只要一想起那个夜晚,那担心受怕地守护的日日夜夜,她仍然会心痛不已。她说:“他在重症病房躺了整整一个月,从来没睁开眼过。不管是医生还是亲友,他们都劝我放弃。”

说到这,杨福兰抹了一把眼泪,泪中的辛酸或许只有她自己懂。“我是不可能放弃他的,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在,不管他变成什么样,我都要他活下去。”

黑暗中的光亮

杨福兰与死神的生死之战,终于将丈夫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但本就不殷实的家庭也因此掏空了所有家底。

可是如果没有钱维持后续治疗,她的丈夫的生命也会终止。好在杨福兰平常就是个助人为乐的人,亲朋好友如今你五十他一百的自发组织捐款,凑齐了一部分钱送到医院给杨福兰。这真是雪中送炭!看着沉甸甸的用信封包裹着的救命钱,杨福兰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这一个月过得像一年。丈夫持续昏迷,为了维持他的生命,杨福兰用吸管将水和食物输送到他嘴里,每天为他擦洗身子,翻身,和他说话。虽然他一动不动,但杨福兰心想活着就好。

坚持就会看到希望。在杨福兰的悉心照料与坚持守护下,她的丈夫终于醒来。

人间有情,杨福兰用爱感化了死神;病魔无情,她的丈夫下半身终身残疾。出院三个月后,本以为日子会渐渐平稳,可是杨福兰丈夫又再次因为反复发烧住进了医院。

杨福兰说:“记得那天他半夜发烧得不省人事,家里只有年迈的婆婆,没有人帮忙,我一个人从三楼背到了一楼,外面还下着大雨,我着急呀,怕他没了,就去敲邻居的门,求他们帮我把我丈夫送到县医院去。”

好在病情得到了控制,医生说要不是杨福兰送得及时,丈夫早就没了。

风雨后的岁月静好

时间,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考验最暖的陪伴。

杨福兰的丈夫生活不能自理,更别提干活赚钱了。一家四口人,衣食住行全都依靠杨福兰。婆婆年迈,只能帮着做些家务和照看小女儿,大儿子上初中,学习生活的开销大,丈夫的病还需要昂贵药物来治疗。

生活的担子是越压越重。杨福兰一边照顾着家人,一边到乡里的烟草站做点零工,一天24小时都在忙碌,属于自己的时间却少之又少。

杨福兰的婆婆说,她很感谢这位儿媳妇。要是换做别人,肯定受不了,想要离开这个拖累人的家。而福兰不但救了儿子的命,还把全家人都照顾得很好,真是个好人!

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杨福兰亦是如此。五年来,日子虽然过得清苦,可她从未抱怨过命运,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丈夫孩子和婆婆在每一个日日夜夜能够安稳地入睡,是她用无私的奉献换来的。(大龙乡 黄雪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