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朱口镇扫黑除恶知识讲座进校园
2018-12-28 15:39:16 李梅珍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近日,朱口镇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在朱口二中举办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为主的讲座,参加讲座的学生教师达150余人。

 讲座中,派出所所长杨绍晖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和意义、什么是黑社会,什么是恶势力、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特点、摸排方法、保护伞问题等六部分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随后,杨所结合多年办案经验,利用常见涉黑涉恶案件、未成年如何预防犯罪的知识,教育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用自己掌握的扫黑除恶知识,影响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接下来,司法所长李婷以一部热门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砍伐林木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为引,向师生普及了相关的法律常识,进行了法治警示教育。李婷所长又从黑恶势力如何吸收利用未成年人、黑恶势力利用未成年人的原因以及如何保护好未成年人几个方面向学生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及对未成年人的影响。              

此次讲座对避免未成年人参与黑恶势力犯罪起到了正面警示效果,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朱口镇 李梅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