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好人有好报 百善孝为先
2018-12-14 16:57:29  来源:  责任编辑:  

      开善乡福建省好人榜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春辉,独自一人,十五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

由于长年需要照顾母亲,陈春辉不仅没有太多时间外出务工,还要承担母亲看病所需要的大笔医疗花费,家境十分困难。

乡党委、政府了解了他的情况,组织乡纪委与扶贫办入户摸底调查,乡扶贫办在核实情况后,按照“两公示一公告”程序,于年底动态管理中增补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针对陈春辉家庭情况因户施策,帮扶人见陈春辉勤劳肯干,建议其大面积种植烟叶,通过村委会的协助流转土地16亩种植烟叶,烟草站农技员定期上门指导,帮其申请中央扶贫资金、省级扶贫资金等多项资金补助购买农资,使其得以顺利种烟,今年种烟纯收入4.2万元,乡里安排公益性岗位护林员,每月增加工资性收入300元,年增加3600元。

扶贫办在帮助其增加收入的同时,不忘改善其生活条件,积极帮其申请“安居工程”住房政策,资助2万元修缮房屋,十年前,因为要照顾母亲,怕影响孩子学业,陈春辉妻子带着刚上小学的孩子在外居住,现在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一家人可以团聚了。

开善乡党委、政府开展了各类先进典型慰问帮扶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形成了“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开善乡 章丁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