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看,这里有场“真刀真枪”的消防演练
2018-11-13 09:23:24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增强居民的消防意识及自救能力。9号上午,杉城镇联合县消防大队在良浅电站生活区举行消防演练,杉城镇各居委会消防网格员及小区居民共20余人参加演练。

“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钱财、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

上午10点,消防员就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和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深入浅出地为参加人员讲述了火灾事故防范的重点部位、发生火灾事故危害性、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和火灾事故预防和控制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

讲解结束后演练开始,消防员模拟在一楼某处发现起火点,迅速呼救,并大声呼喊居民迅速撤离,伴随着警报的响起,居民用手捂着口鼻,在消防员的引导下,紧而有序的从楼房向操场跑去,全程仅用3分钟。随后,消防员点燃了火桶,手把手的教居民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让大家实实在在有了一次灭火经历。

“我们平时学习消防知识比较少,今天的培训既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又亲自体验了火灾逃生,不仅仅局限于理论知识,收获非常大”社区居民陈姐开心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杉城镇联合消防大队针对社区、学校,单位共举办消防演练10余起、消防宣讲5次、发放消防宣传单1000余份。(杉城镇 李俊杰)

学习使用灭火器

 

                   应急逃生演练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