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金湖牧歌来了一群“电保姆”......
2018-11-13 09:08:09 江丽霞 来源:  责任编辑:  

115日,在泰宁县朱口音山村金湖牧歌智能温控大棚内,西红柿、黄瓜、丝瓜和各种叶菜,像一道道灵动的绿色,青翠欲滴。泰宁供电公司党员攻关团队一行5人正对大棚里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诊断”,并就入冬后如何做到安全、科学用电进行悉心指导。 

“大棚内环境相对潮湿,电力线路接头点必须严格做好绝缘处理,应尽可能选在干燥处,避开排灌水管或喷灌范围。同时还可以在园内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用电提示标语’,警示相关工作人员和入园采摘的客人不要用湿手接触开关、刀闸等,严防发生人身触电事故。” 

在收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出的安全用电建议后,金湖牧歌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金英十分感谢,并表示会尽快增设安全用电方面的温馨提示标语。 

金湖牧歌农业产业园是一个集农业科普、农业观光、生态休闲、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其温控大棚主要由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侧窗通风降温、防虫网自控系统、微喷曝气降温自控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等八大智能温室系统控制,即利用控制室,对大棚的各个环节进行微机控制,保证大棚环境常年处于绿色农业适宜最佳状态,有效延长种植时间,增加生产批次,大大提高企业生产效益。 

该项目已被列入“国家级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园内出产的果蔬产量高、品质好,如番茄这一项,年产量就可达50吨,产值近50万元。除了供观光采摘外,大部分果蔬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等方式,配送至福州、南昌等周边大超市。 

今年,金湖牧歌还全面启动了田园综合体项目,将现代设施农业与绿色餐饮完美结合。根据泰宁当地气候条件,该项目采用了荷兰纹洛温室设计,能为就餐者提供智能温控大棚自助采摘、生态餐厅趣味烹饪、休闲木屋品茗休憩等独具特色的休闲体验。 

“在我们企业发展过程中,电从来都是主导,是‘生命’。正因为电力充足,用电安全、稳定,我们的想法才能一步一步付诸于现实。可以这样说,从前农业是看天吃饭,现在农业完全是靠电致富。”林金英高兴的说道。 

活动中,党员攻关团队无暇欣赏园内外的各色美景,除了详细了解个性化用电需求,对温控大棚内外的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以及温控育苗、温湿度控制、加湿喷雾、营养液输送、风机排气、遮阳帘开闭、保温等各个环节用电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外,还走进即将在“双11”开门迎客的全息生态餐厅,对其安全用电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 

近两年,该公司共投资9500多万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大大提高了县域内供电质量,为全县农业产业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用电保障,做到了农业现代产业园建到哪里,供电保障及服务就送哪里。   

下阶段,针对农业产业园特殊的用电需求和季节性用电特点,该公司党委号召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调动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骨干前往各个蔬菜种植基地、畜牧养殖基地、农业产业观光园、采摘园等地开展用电延伸服务,开设“安全用电移动课堂”,主动政策咨询、用电指导,为其量身定制合理化的用电方案;同时指定一名党员骨干挂点对接农业企业及大棚种植户,为其提供“一对一”专门服务,护航农业产业发展用电无忧。(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  江丽霞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