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明溪县:“公司+基地+农户”模式 助力“温庄贡米”品牌打响战役
2018-11-09 08:58:34 龚依敏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媒体走转改一行来到明溪县盖洋镇的温庄村。温庄村放眼望去满是金灿灿的稻穗在风中摇曳,宛若一幅质朴的田园油画,不禁让人沉醉其中。

明溪县是国家商品粮基地县,水稻常年种植面积15万亩,为加大推进“温庄贡米”产业发展力度,形成优质生态水稻优势产业带,定坤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半年考察后在温庄村示范引种了高端优质稻新品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投入100多万元购买了水稻新品种谷种,以每亩700元的租金,承包温庄村500亩田块试种,还雇请了当地的村民进行种植。目前,试种的优质稻亩产可达700斤,试种成功后可进行全面推广,作为“温庄贡米”专用稻,打响“温庄贡米”品牌,预计每年让每位农民增收1600余元。

稻谷成熟后,需进行晾晒,在农村又没有合适的晾晒场供农户们晒稻谷。在公路上晾晒不仅容易产生道路安全隐患,还要承担雨水天气的影响。所以,农户们如今都选择送去烘干这种机械化的方法来处理稻谷,方便又快捷。

柳里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佳正是看中了这一商机和“温庄贡米”的品牌效应,所以郭佳夫妻俩2016年10月来到明溪开始办厂,现有500吨收粮棚一个,15吨烘干机4台,日处理100吨大米生产线一条,全机械化流水作业,是一个集稻谷、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服务农业综合型实体企业。


前来烘干稻谷的农户戴青梅告诉我们:“到这儿进行烘干方便又干净,而且收购价比国家最低收购价126元高出29元,我们的收益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自今年10月初以来,4台烘干机日夜不停地为农户烘干稻谷,少有坏粮烂粮现象,为国家收购及市场用粮发挥应有的保障功能。“温庄贡米”通过两年的培育,品牌效益已逐步显现,产品在厦漳泉、龙岩及三明各县市销售势头良好。”柳里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佳开心地说。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