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清流县:冷泉小镇——让人相见恨晚!
2018-11-08 09:34:09 龚依敏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素来有闻:“九寨归来不看水,清流归来不看泉”。

而今,终于来到了清流看一看这“泉”……

走进冷泉小镇,漫步在于石板小道间,脚下是透明如镜的冷泉,头顶不时有枫叶徐徐落下,仿佛时间都静止在这一刻,只有水中鱼儿和白鸭悠然来去。


李家乡的乡长马建中介绍道:“李家乡鲜水村的村头镶嵌着一口口明镜般的池塘,名为鲜水冷泉。李家乡鲜水冷泉是国内罕见、省内独有的冷泉资源,泉水出水量大,总出水量达392L/秒,水质清新,PH值7.6,四季水温在17-22℃,鲜水塘坐落在青松茂密的山冈下,呈蝌蚪形。”

据了解,冷泉与温泉一样,功用很多,水质清澈透明,可饮可浴,泡冷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可活化细胞,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免疫力,促进代谢产物的排出,调整自主神经使之正常化。

李家乡现以“冷泉+”模式打造小镇,计划以“冷泉+水上乐园”“冷泉+陆地游玩”“冷泉+花海”“冷泉+美食民宿”“冷泉+文化”等多个项目,打造一个以"闽西水乡"为主题的旅游基地。

近年来,清流县李家乡党委政府着力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全省唯一的冷泉资源,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推动开发打造冷泉小镇旅游景区。通过“一轴一带一中心”(即珠山路为轴、一河两岸景观带、冷泉景观为中心)的建设以及对冷泉核心景点的保护性开发,力争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现代渔业养殖、特色农业种植、冷泉文化体验为一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