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茶厂秋茶香 婆婆拣茶忙
2018-11-07 09:38:42  来源:  责任编辑:  

坐落于梅口乡金湖之畔的状元茗茶厂,依山傍水,茶山环绕,松影婆娑,清代徽式建筑雅致清幽,独具韵味。这里不仅是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更是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福宝地。

漫步在茶厂周围,里头不时飘出阵阵茶香。10 -11月正值秋季制茶期,集镇周边的贫困户们聚集在这,一边熟练地拣着茶叶,一边开心地聊着天,不时传来他们爽朗幸福的笑声。

梅口乡拥坑村70多岁的贫困户李姐吉和60多岁的贫困户李玉是状元茗茶厂的“老熟人”,每年春秋季,他们都会来状元茗茶厂加工车间里拣茶梗,工作简单轻松,离家又近,一天可以赚到50元钱左右,一个月坚持下来有近千元的收入,生产季节又可以来这采茶、制茶,贴补家用绰绰有余,还有了稳定增收的收入来源。

“我年纪大了,重活干不了,在家闲着也没事干,就和村里的姐妹一起来状元茗茶厂拣拣茶梗,赚来的钱足够家庭平时花销了。”60多岁的茅店村贫困户邹梅兰笑着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这些“拣茶婆婆团”大多年纪在70岁左右,其中有一大部分是留守在家里的老人,人数最多时的拣茶婆婆可达30余人。

状元茗茶厂为拣茶婆婆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但解决了企业自身的用人之急,而且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贫困婆婆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脱贫。(梅口乡  伍文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