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30岁的他,返乡当上“农场主”,仅一年小小果园长满“黄金果”|双创园地
2018-11-06 09:48:02 邱镛滋 许芸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在泰宁县大田乡谙下村小溪组,有个小小的果园基地,这里倾注着邹毓鑫的激情,寄托着他返乡创业的梦想。

邹毓鑫,泰宁县大田乡料坊村人,今年刚满三十岁。前些年,他在外开店干个体,然而小本生意并不好做,他一直思索:开店不稳定,能否在家干点什么,既稳定又能兼顾自己的老父亲?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对水果种植有兴趣,且有数十年水果种植经验的岳父当“外援”,返乡当个“农场主”,在农业上说不定能闯出点名堂!

说干就干,去年,小邹带着妻儿返乡,义无反顾地开始了创业。

他承包了原谙下村蔬菜大棚基地,改建成水果种植基地。项目占地24亩,因距大金湖库区不到1公里路程,形成了特有的库区小气候,种植条件优良。目前基地已经种植百香果、蜜枣、芭乐、杨桃4个水果品种。其中,百香果种植700余株,蜜枣种植200余棵,芭乐种植白瓤和红瓤两个品种8亩,杨桃试种1亩。

正值收获时节,走进他的特色水果种植基地,果树枝繁叶茂,枝头上硕果累累。

虑到当地水果的销售渠道比较单一,价格也不高,怎么将香甜的水果卖出去?小邹又开始“充电”,学习网上销售,学习拍照修图,学习编辑文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邹的水果仅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就已经供不应求。目前百香果售价10-12元不等, 除销往漳州、泉州、厦门等省内城市,还销往上海、四川、江苏等地,供不应求。

百香果丰产又好销,小邹忙着釆摘百香果,为客人将鲜果打包。他心里乐开了花,没想到小小的果园也“成就不斐”。

谈到下一步打算,他信心满满:“基地计划种植甘蔗,已经正在育苗,而且长势良好,有望明年扩大种植。另外我打算接下来开个网店,把水果放到网上卖。”(大田乡  邱镛滋  许芸)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