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为什么请他来当这节党课的“主讲老师”?原因是......
2018-11-02 11:04:46 黄雪玲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上一堂课,题目是《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讲的不好,还请各位批评指正。”平时的洪富旺是个会说肯做的人,邻居闹矛盾时他总是第一个上前调解,说的大道理可谓“一套一套”的。可是讲桌搬到了“课堂”上,他便害羞地挠挠头,结巴了起来。

洪富旺是泰宁县大龙乡官江村王布二组的小组长,也是一位党员。村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要召开组织学习,请他来当“老师”为党员们上一堂课。虽然“开场白”并不是很精彩,但大家用阵阵掌声鼓励他。

为什么要请他来上这堂课呢?

洪富旺作为小组长,筹划修建小组食堂,这也是当地村民共同的诉求,因为有了公共食堂,村里人办酒席便方便了许多。可官江村是个地处偏远的贫困村,村财薄弱。他考虑到本村情况,主动向村民提出自筹资金这个建议。

洪富旺说,“当时村民都不同意自己出钱建公共食堂,其实他们是在观望,因为没有人先站出来主动捐钱。我想我既然是这个组的小组长,又是党员,应该要尽这份职责,当好村民的榜样,这点钱不算什么。”于是他带头捐了1000元。在他的带头下,村民很快你100他200地凑齐了数目。

“我们在座的都是农村党员,生在这里也长在这里,很多人都是我们党支部发展出来的党员,我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最重要的是要勇于带头,甘于奉献,为我们的家乡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说到自己及村民身上发生的事,洪富旺不那么紧张了,声情并茂地讲起来。

官江村党支部书记汤寿禄说,“洪富旺把群众利益放在前面,把个人利益摆在后面,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向我们村两委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大龙乡 黄雪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