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与观赏鱼打交道的“追梦人”
2018-10-30 09:35:00 范琦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鱼不就是用来吃的吗,养来观赏有什么意义?估计没什么人买吧。”一开始所有的人都这样觉得,对他持怀疑态度。直到他在上海开拓了自己的一片事业,一晃就是十二年……

他是泰宁闽华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洪金树。从决定干这番事业的时候开始,他每天和各类观赏鱼“打交道”,从鱼缸水温的设定、鱼饲料种类的选择、过滤系统、对鱼的管理、喂食要注意的地方……他说“观赏鱼对环境要求很高,这就要求各个方面都要事无巨细确保万无一失,小鱼苗才能健康长大,否则就会生病,造成损失。”

天道酬勤,当一切走上正轨之后,他决定返乡创业,带动乡亲们共同走上致富道路。在他看来,自己的生活好了,富裕了,也要想着家乡的人们,回乡创业不仅能够帮助村民就业,而且能够带动当地的发展,一举两得。

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引进,位于下渠乡大坑村境内,占地30亩。泰宁闽华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淡水鱼等水产品养殖及销售、农作物种植及销售、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服务为一体的企业,该公司每年繁殖培育观赏鱼500万尾,主要品种为热带观赏鱼,全部热销上海商场,年产值达3000万元,市场前景看好。(下渠乡 范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