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 > 正文
泰宁:状元茗舍 带你一起体验茶舍里的“老时光”|网络媒体走转改
2018-10-29 15:03:50 龚依敏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树影参差起茗舍,德惠茶园十里香……

还未踏入状元茗舍,淡淡的茶香便已扑面而来,沁人心鼻。茗舍傍山依茶,松竹婆娑,透露着浓浓地乡野与隐逸。一进入这儿,仿佛能让人忘却烦恼和忧愁,徜徉在这茶香四溢的“海洋”中。

茗舍的主人陆耀全来自武夷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茶人。自2003年来到泰宁后,便专心制茶。久而久之,他就想:何不建一所茶舍,以茶会友,把禅意与茶韵相融合,把茶文化与泰宁状元文化结合,这岂不是更好吗?

看来,他对这一理念是思虑已久、向往已久,也考查已久。

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陆耀全便开始倾全力打造这座茶舍,他从江西、安徽等地收购了一批老屋构件,请了3个民间老木匠,花了3年时间,把老屋“搬”回泰宁,并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地形条件进行改造。改造过程中,在保持建筑原有的古朴风格基础上,在每个房间配备了茶室和书籍,做到茶香、书香和禅香相融合。

“泰宁山好水好、民风淳朴,是我选择来这儿发展的一大原因。虽然期间遇到了许多困难,合作伙伴都陆续离开,但是喜欢的事我想尽我的全力去实现它。”陆耀全说。

这里的一砖一瓦,无不渗透着主人的创意;一草一木,皆是寄托着主人的情怀。


状元茗舍把茶与民宿交融,将家宅、院落、亭阁、曲径、回廊、假山、古松、流水等交织为一体,渐而形成了规模,成就了气候。大院有三进两层,楼上为民宿,楼下则为装潢新颖的茶室。民宿共有七间,茶室共有五间。民宿每一个房间各有特色,风格迥异,在陆耀全的带领下,我们走进其中一间,日式的建筑风格、实木的家具、精美的茶具、窗外的风景等等都透着清新的韵味,想着若是在此处品茗,定当别有一番风味。

状元茗舍以茶为媒,茶又因宅院为荣,交相辉映。

状元茗舍从2017年开始正式接待游客,作为独特的茶文化民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消费人群。陆耀全告诉笔者,民宿是一个输出文化价值的平台,能使茶企实现利益最大化,来住宿的客人八成以上会买茶,这样就能把旅客变为茶叶的消费者,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同时,我们也从当地聘请了20多名人员来茗舍工作,大大带动了当地的就业。(朱口镇 龚依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