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九九重阳,老人过节也要仪式感
2018-10-18 15:36:34 邓玲莹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又称作老人节,重阳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杉城镇以崇老敬老为主题,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表达对老人的祝福和关心,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老人们过节也有满满的仪式感。


一次热情的探望,传递助老之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县长、镇、村(居)等各级干部对辖区范围内的60余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特困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并发放慰问金,让老人们温馨过重阳。镇、村(居)干部们陆续进村入户探访老人,到老人家中热情地与他们谈心拉家常,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劳动,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尊敬老人、帮助老人的优良传统。


一场有趣的活动,传递敬老之情

重阳节当天,该镇组织各社区开展了抽奖、博饼、健康走等适合老人的趣味活动,活动中,老人们共聚一堂,欢声笑语,在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

一次暖心的体检,传递爱老之情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该镇结合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渥丹公园内摆摊设点,为老年人开展免费心肺听诊、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品400余份,为300余名老人进行免费听诊、血压测量,并帮助老人针对存在的高血压、高血脂、头晕等症状给予合理建议,受到现场老人们的一致感谢和好评。此外,为了关心辖区内老人的健康状况,提高老人的健康保健意识,每年组织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通过一系列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今后,将继续加强对老人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增强老年人体质、保障老年人健康、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而努力。(杉城镇 邓玲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