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新桥乡大源村革命旧址群入选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018-10-16 09:22:29 童峪凤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日前,省政府公布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及保护范围,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革命旧址群入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

该批次全省共有252处入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公布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数量最多的一次,三明共有41处位列其中,占全省公布总量的17%。

泰宁大源革命旧址群位于新桥乡大源村,主要由大源乡革命委员会暨红13师指挥部旧址戴氏官厅,大源乡农会旧址戴氏宗祠、大源乡游击队队部旧址严氏宗祠、红军重要通道旧址镇安桥等组成,分布面积6000平方米。

泰宁县作为中央苏区县,近年来,我县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实施中办国办《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及省、市关于实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战略部署,坚持以“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的原则,加快对具有传统建筑风格和历史文化价值的古建筑进行重点保护修缮,力图这些饱经沧桑、承载历史文化元素的古建筑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从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登记来看,全县不可移动的文物362处,新发现265处。(新桥乡  童峪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