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普通农家“摇身一变”成特色民宿
2018-10-16 09:16:38 陈雪敏 来源:开善乡  责任编辑:  

“各位乡里乡亲,我家以后就变成旅游民宿,改称‘金溪旅社’啦!以后有游客来,如果找不到,麻烦大家给指指路,谢谢大家。”日前,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村民老陈家“金溪旅社”正式开张

老陈的房屋本是一幢普通民宅,近来,在乡团委的挖掘与帮助下,借助乡全域化旅游写生机遇,“摇身一变”成为具有当地民俗风味的特色民宿,不仅为旅游的客人提供住宿,还提供开善本土风味的美食,包括苜薯丸子、暖菇包等特色美食,制作过程中还提供机会邀请旅客共同参与制作,让旅客全方位感受当地风俗。

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呈现出优秀传统文化与旅游相得益彰,比翼齐飞的良好局面。借助本县旅游产业发展之际,开善乡团委积极发挥青年团员力量,挖掘本乡特色民宿,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也带动村民村财增收,据悉,现发掘5家特色民宿,全乡共接待写生人数1400余人次,积极带动了村民自行就业。(开善乡  陈雪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