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个不少 这个乡圆满完成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8-10-10 10:04:40 江鹿玲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当发生畜禽传染病时,要针对着消灭传染源、切断一切传播途径和提高畜禽群体对传染的抵抗力等三个环节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将传染病消灭在萌芽时期……”连日来,下渠乡动物防疫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及养殖场,为畜禽打疫苗针,讲解动物防疫知识,全面展开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据了解,秋季是动物防疫的高发季节,为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9月3日起,下渠乡积极组织人员,按照“整村推进、集中免疫”的免疫模式,实施畜禽免疫工作,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畜、不漏针。同时积极发挥村级防疫员作用,开展动物疫情监测检测、预警预报等工作,并发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做好防控非洲猪瘟工作,还将养殖生产新技术、动物防病防疫知识送到群众家中,全面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不留死角”,有效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

截止9月30日,下渠乡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已全面完成,牲畜口蹄疫、禽流感的免疫密度分别达100%,标识佩戴率、建档率达到100%,发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200余份。(江鹿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