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乡“田间课堂”的扶贫培训接地气
2018-09-28 11:55:18  来源:新桥乡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掌握产业发展技能,日前,新桥乡举办了扶贫协会实用技术培训,全乡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该乡农业特色产业,对新桥乡产业扶贫、小额贴息贷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今后农业产业进行了讲解。讲解中,技术人员主要围绕优质稻种植、莲子加工等内容,实行理论指导和实地参观讲解相结合,突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为贫困户拓宽增收路。

为了让贫困户更好的掌握优质水稻的种植技术,此次培训还专门组织所有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授课培训。水稻种植技术员在现场详细讲解了优质稻广8优 673的相关种植技术,并向贫困户承诺,来年种植优质稻时,将会提供种子、技术指导及优质稻的收购等。

近年来,该乡依托海拔高、生态好、虫害少的特点,通过“农场+农户”的模式,大力引导村民发展优质稻种植,拓宽增收渠道。今天,新桥乡通过招商引进了泰宁县绿之源生态农场,从村民手中流转了30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优质稻和养殖稻田鱼。同时,还与碧桂园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包销乡里所生产的生态农产品,为农户解决后顾之忧。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