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点单式服务 满足群众所愿
2018-09-26 10:11:33 邓玲莹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今年七月的一天,3名家住胜二村戴家坑的老人来到了北洲社区。

“主任啊,你去看看我们戴家坑住了几百户人,没有活动场所,也没有体育设施,我们这些老人家都不知道去哪里活动,帮忙解决一下吧!”一位老人恳求地望着社区主任张华说道。

原来,胜二村戴家坑有居民200余户,由于空地面积不够,一直以来都没有建设活动室。一些老人们闲来无事,常常从家中搬一些桌椅在门口空地上下棋、聊天、喝茶等。时间久了,大家都习惯坐在一起娱乐休闲,为了方便大家,又能遮风避雨,老百姓们便在房屋旁边空地自主搭建了一个简易棚,这样一来,老人和孩子们也有了一个去处。可是未经建设部门审批的私自搭建属于违章搭建,方便了老人孩子休闲娱乐,却不仅占用了公共用地影响通行,而且搭建的棚十分简陋,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响应创城号召,还大众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该违章搭建被拆除,连同居民区旁山边的圈地种菜一并清理干净。违章、圈地等不文明现象是解决了,迎面而来的是老人们无处可去的困扰,因此3位老人便作为戴家坑的住户代表来到居委会请求帮助。

得知该情况后,镇北洲社区、镇文化站立刻联系到了县文广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多次查看情况。

“看看这块地可以盖一个体育场吗?”

“弄一些健身器材来也可以啊,地面硬化我们可以自己来。”

“做几个纳凉的桌椅也不错。”

现场,老百姓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

最后考虑到空地为狭长形,不符合建设体育场的规格,考虑放置一些便民的体育健身器材,器材已于9月12日投放到位。

今年以来,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杉城镇联合县文广部门,在戴家坑廉租房小区、戴家坑、金岁小区等13处住户集中区域投放各类体育健身设施,水南西街气排球场正在进行改建,今后将陆续完善体育健身场所和文化活动场所,提高群众精神生活水平。(杉城镇    邓玲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