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所小学夜间突发警报?!快来看看发生什么……
2018-09-17 10:50:38 许佳晓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  

“119么?这里是杉城镇中心小学,学校突现火警,请速来营救!”13日晚,在杉城镇中心小学校园里,随着报警后的校园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大队和校园师生共同开展的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启动。

演练模拟宿舍楼发现火情,值日老师马上拨打火警电话报并拉响园警报,全体师生立即启动《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实施方案》。

“孩子们,出门靠墙走,记得弯腰小步前进,大家不要惊慌,一个接着一个。”在生管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疏散到操场,并做好人数清点。消防官兵到校后,针对现场情况,组织对宿舍剩余人员组织人员进行搜救,对出现伤情的同学通过担架、背、抱等方式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确保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发现火灾后,第一件事情是拨打打119报警,然后用湿毛巾、湿纸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及时撤离。”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以消防动画片的方式在多媒体教室为孩子们宣传培训了消防安全自救知识。

此次活动由镇团委、综治办联合县消防大队在杉城镇中心小学举行,演练帮助杉城镇中心小学的寄宿生熟悉了逃生路线,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危难中必要的逃生技能,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杉城镇 许佳晓)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