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个乡将成立“少年交通警校”
2018-09-17 10:46:32 李志清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  

为提高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下渠乡将在下渠学校成立少年交警学校。

该校校长叶雪娥介绍,成立少年警校旨在培养一批少年交通警察,通过对少年交警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管理等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他们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并以他们为纽带带动全乡的少年儿童及至成人共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而提升学校的素质教育,营造我乡良好的社会交通环境。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交通特色氛围,该校将在学校走廊、楼梯等墙面上印制交通安全童谣并制作《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发放给每位学生;在校内场地添置斑马线、红绿灯模拟信号灯等交通警示标志;在学校上坡两侧设立交通安全标志宣传长廊,让学生潜移默化的受到影响。

为使交通警校发挥最大作用,成立由小朋友组成的交通警队,并与县交警支队密切联系,形成‘大手拉小手,大小交警齐迈进’的局面,结合交通安全周、无烟日、绿色交通等各教育契机,将交通安全、法制建设、绿色出行等各方面的知识辐射到每个家庭。(下渠乡  李志清)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