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这块”茯苓宝地“ 成剩余劳动力的”主战场“
2018-09-17 10:42:58 肖剑一 来源:  责任编辑:  

这些天来,对大龙乡李地村贫困户范求求和邓昌辉来说可谓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了。因为李地村茯苓林场种植的茯苓700多亩喜获丰收,共收获几万斤,按照当前每斤4元的市场收购价格计算,该批茯苓将会为茯苓种植户带来将近人均4000元的纯收入。

今年是该林场在李地村种植茯苓的第二年。

“我们主要是流转村民土地种植了700亩的茯苓,近年来中药材供不应求,茯苓的销售还是不错的。”茯苓农场负责人宁接祖介绍说,茯苓的生长全靠吸收被砍伐掉的松树根部的养分,周期短见效快,播种一次即可采收三批。9月份是采收的第一批,在这期间他每天雇佣了张地村、李地村共三十多位村民来林场干活,有时工作量大时甚至有七八十人从事采收工作,工人们每天的工资大概是200元,若是入股茯苓林场,在年底还有一部分的分红。

来林场干活的基本都是当地的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和贫困户,对于这份家门口的工作,大家均表示满意。“在自己村里打工,一天有200多块的工资,工作也不算累,还是很好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我们村办农业企业,增加我们的收入来源。”一名干活的老人满怀期待地说道。

据悉,大龙乡党委、政府为帮扶贫困户走出困境,精准扶贫、因地因户施策,找到适合农户的脱贫路子,引导群众发展中药材茯苓种植,让闲山荒山摇身一变成为“聚宝盆”。茯苓农场负责人宁接祖便是看准了茯苓的市场价值,从当地村民手中流转了700多亩废弃的荒山,开始进行试种。不仅解决了土地闲置抛荒问题,还使特色农业得到有效发展。(大龙乡 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