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政府“免单” 圆他一个上学梦
2018-09-11 10:04:24 黄莉敏 江影辰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  

正值开学季,泰宁县大田乡料坊村的小朋友廖青林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他由政府“免单”,免费进入三明角声儿童村上学 

青林家庭特殊。他在乡里读一年级,家里是建档贫困户,父母智障和肢体残疾无劳动力,祖父母都年过70岁,全家仅靠养猪、种田、低保金维持生计,还要供养他上学,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了解到孩子的情况,该乡民政办积极做好摸底调查上报工作,并邀请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村的老师到学校进行实地走访,确认廖青林基本符合入院条件。接到消息后,乡村干部第一时间到他家家访,在开学之初,考虑到爷孙俩很少出远门,提前跟学校做好对接工作,帮助他们购买动车票,做好入学攻略,让青林安心入学。

三明市角声华恩儿童村是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由美国角声基金会和香港华恩基金会合资开办的非盈利性的儿童院。该儿童村面向三明各县市区招收各类困境儿童,儿童经面试合格,与监护人达成协议后录取,录取后就读政府统一安排的公立小学和初中,生活和教育及各类费用均由儿童村负责。

近年来,该乡大力实施教育扶贫特惠政策,打出教育精准扶贫组合拳,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进行多元资助,切实解决了建档立卡家庭子女的上学难题。今年春节刚过,对全乡6周岁以上,家庭生活困难,智力正常,身体健康,由于失去父母(包括查找不到父母),父母均服刑、残疾或患重病,父母其中一人死亡或服刑,另一方患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照顾子女等困境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并将调查摸底情况及时告知市儿童村。通过摸底,该乡共有2名符合市儿童村入学条件,青林已成功入学。(大田乡 黄莉敏 江影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