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开讲啦~农技员进田间“送技术”
2018-09-07 11:40:46 肖相佐 吴必应 来源:上青乡  责任编辑:  


“配方施肥是综合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成果,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与肥料供应,在有机肥为基础的条件下,产前提出氮、磷、钾和微肥的适宜用量和比例,以及相应的施肥技术。”在上青乡上青村老杨家的稻田里,农技人员一边仔细讲解配方施肥技术,一边耐心回答围观群众的询问。

该乡农技站针对当前水稻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为帮助群众做好稻田管理,确保粮食丰收,近期,该乡农技人员分成2个工作组,把农技课堂开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群众做好配方施肥培训,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开具“处方”,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

农技员细致入微的讲解,让来咨询听课的群众受益匪浅。群众肖秀文说:“农业专家今来我们村,下到田里,面对面给我们讲怎样搞好施肥管理,回去以后照着专家说的去做,心里就有底,希望以后多来村里给我们指点。”

据了解,配方施肥增产增效、降低成本的效果是多方面的。多年来的试验、示范资料统计,使用配方施肥的各种作物总产幅度一般在8%-15%,高的达20%以上。平均每亩可增产粮食25-50公斤、棉花5-10公斤、经济作物15-30公斤;每亩可增加纯收入10-15元,高的达30元以上;并能节省化肥支出10%,经济作物及蔬菜作物增产效果更为明显。(上青乡 肖相佐 吴必应)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