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干部志愿者化身“粉刷匠” “堵心墙”变了......
2018-09-07 11:01:26 邱莉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  


“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日前,在朱口镇官田村,镇里的干部志愿者们正手拿刷把,为村里粉刷围墙。

虽然之前并没有当过“粉刷匠”,但大家积极学习,认真实践,不顾手酸奋力刷墙,有的干部沾了一鼻子白漆,显得格外滑稽可爱。

该村原来的墙面多为水泥墙,墙上印刷着各种各样的宣传标语。但由于年代已久,这些宣传标语已与时代脱节,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成为影响村容村貌的“堵心墙”。为此,该镇组织干部志愿者,将这些墙面重新进行粉刷。

经过一天的努力,原来的灰墙披上了雪白的外衣,村民们看到了一面面干净整洁的白墙

在农村,“垃圾路”、“垃圾河”、“蜘蛛网”等现象屡见不鲜。为了给农民更好的人居环境,助力县里创城工作,镇全面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加大人力物力进行环境整治。投入资金购买垃圾桶,配置了环卫工人、垃圾车等;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路段、河流、房屋周边进行治理。

如今的官田村,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道路两边整齐有序,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抬头再也看不到“蜘蛛网的家”。穿梭于该村大街小巷,行走于田间地头,饭后闲暇之余围聚于小溪边,聊聊家事,其乐融融,如一幅美妙的新农村图。(朱口镇 邱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