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他们来了~送医送药送温暖~~
2018-08-22 09:55:32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  

 

为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并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815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遇泰宁实践队联合泰宁县总医院一起走进泰宁县大龙乡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人流攒动

此次义诊的队伍中不仅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们,以及福建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见习生,他们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儿科、内科、妇科等疾病的诊疗,对疑难、复杂疾病的村民给予初步筛查、诊断,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同时,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健康手册,宣传医疗知识,传授保健技能。

医生们刚刚坐下,村民们就一窝蜂围了上来,在问诊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在急诊内科问诊台前,大夫,你看看我这几天怎么老是肚子疼?”60岁的廖荣和眉头紧锁,愁眉苦脸地向急诊科刘益娟医生陈述自己的病情。

……

“阿姨,你的血压有点偏高,要注意多休息,饮食要清淡,不要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呼吸内科的高少勇医生建议和嘱咐道。

入户走访 送医送药

 义诊结束后,·遇泰宁实践队一行前往敬老院、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急救药箱并为其测量血压、给予健康指导,让义诊服务走进群众家门。

“你们真是太好了,我们年龄大了,哪里方便去城里看病呢,还好有你们来家里给我们看看。”七十岁的老人李林昌接过药箱激动的说。

此次义诊专家们共接诊110余人,测血压80余人,为贫困户送去药箱药品10余户。他们认真的态度和贴心的服务让前来义诊的村民倍感暖心,连连称赞。


义诊走进基层,福泽村民送健康,医生与实践队员们的汗水,换来了村民们的微笑与心安。傍晚时分,伴着清脆蝉鸣,载着义诊团队的大巴车缓缓消失在蜿蜒的山间公路上,但义诊精神依旧在路上,朝着下一站,出发。(肖剑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