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老人的手臂烫伤!一个电话,家庭医生赶到......
2018-08-15 10:15:19 江秀蓉 黄玲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日前,朱口镇挂村干部陈碧茶与包村干部小黄又来到了赤坑村,像往常一样,一到村里总要去贫困户家里看看。在溪边组卢衍娥家里,只见这位耄耋老人倚靠在老旧的椅子上,半眯着眼睛。

眼尖的小黄一眼就看出了老人的异常,只见她左手半截手臂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泡,就连整个手掌都肿了起来。一问之下才得知,原来是这位80多岁的老奶奶早上去盛粥,结果一不小心把刚煮好的热粥打翻了,全洒在了自己左手的手臂上。

陈碧茶见状,立刻查看墙上贴着的“家庭医生服务联系卡”,看到老奶奶的家庭医生是朱口镇卫生院的邓医生,于是马上打电话给他。不到10分钟,邓医生就和另一名护士带着处理烫伤的医用物品赶来了,仔细帮卢大娘处理烫伤的手臂,并嘱咐这些天伤口不要碰水、及时换药等注意事项。

几天过去了,陈碧茶与小黄又来到老人家里,查看伤情。

“你们看,现在已经完全消肿了,伤口都在结疤了,太谢谢你们了。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呀,尤其对我们这些贫困户,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了,一个电话就赶到了......”老人一边指着自己的左手一边感慨的说。

据悉,泰宁县为帮助贫困户及时解除病痛,缓解经济压力,防止群众因病返贫,各乡镇建立了以户为单位按照“就近、自愿”的原则,选择确定定点医院,并与定点医院的医生签订了服务协议书。签约家庭医生为每户贫困户发放了联系卡,贫困户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就相关症状等咨询自己的签约医生,让贫困群众更多、更好、更全的享受健康关爱。

目前,朱口镇实现了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江秀蓉 黄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