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芋头“生病”了!看他们为贫困户开出的“良方”
2018-08-14 09:26:25 范琦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老吴是下渠乡大坑村的贫困户,依靠好政策及乡里给的种养补贴,他在家养鸡鸭、种芋头、种紫薯,就等收成了卖个好价钱,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盼头。

在他的农田里,好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一天更比一天高的水稻、微微“笑弯了腰”的芋头叶、一排排连成片的地瓜叶......它们是老吴的希望,在田地间尽情生长。

这天,老吴突然发现地里的芋头叶出现了枯萎的势头,这可把他愁坏了。这些芋头可是他的“宝贝”呀!他想到乡里的包村组长肖青峰和驻村第一书记刘斌,急忙打电话向他们求助。

听说了老吴的情况,他们联系到乡里的农技站林站长,到老吴家的芋头地里“把脉问诊”。

林站长看了看地里成片的芋头叶都出现了枯萎的情况,说:“这是芋头叶枯病的表现,起初就是会在叶片上形成这样黑褐色不规则形的枯斑,导致叶片扭曲。如果治疗不及时,发病后期病斑融合成片,叶片会大量干枯,植株倒伏。”

“那有的治吗?”

“可以喷洒30%绿得保悬浮剂400倍液,或72%农用硫酸链霉素4000倍液,看看效果如何。”

几天后,刘斌一行来到老吴家,查看芋头的情况是否有缓解,老吴开心的说“芋头的病都好啦!”大家悬着的心落地了。

为了提高贫困户种养殖的积极性,该乡制定种植业项目补助政策,像老吴这样种植芋头的贫困户,经乡、村两级验收成功后,给予每亩600元的乡级补助。(范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