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水上佛国”福建泰宁
2018-08-08 09:46:34  来源:泰佛协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有着“水上佛国”之称的福建泰宁,山为佛形,水若上善,仿若阆苑瑶台的佛教寺院多得星罗棋布。在酷热难耐的暑期,你只要花费百余元买张船票,即可坐着豪华游艇畅游在仙境一般的泰宁,让自个就此也清凉一夏,诗意地感受一回佛的境界和情怀。

泰宁佛教兴盛于唐朝,大小寺院全被秀美的山水所掩映,且多有上千年的存在历史。有着“天下第一湖山”之美誉的大金湖,千姿百态,烟波浩瀚,汇聚了诸多惟妙惟肖的天然佛像,其间的标志性景观有“水上观音”,有“佛祖头像”,有“红脸伽蓝”,有“达摩诵经”,有“罗汉修行”……这块古老的佛教圣地,也因此被映衬得更是深邃与神秘相济,放达和婉约互补。游历在“水上佛国”福建泰宁,你会惊叹连连,你会流连忘返,你会佛性陡增,你会觉得自己分明就是置身在一个佛菩萨的世界……

在商潮澎湃的当下,泰宁是一个异数,是一块难得的净土。泰宁的佛教寺院无一售卖门票,时至今天仍保有着可贵的坚守。金湖沿岸有不少如雷贯耳的佛教寺院,譬若罗汉寺,譬若甘露寺,譬若醴泉岩,譬若宝善寺,譬若黄石寺……你在游览金湖时,若想感受一下佛的境界和情怀,那么不妨放缓了仓促的脚步,免费到这些寺院去听梵诵如歌,赏钟鼓悠扬,浴千年法雨,祈万世洪福。

有着“水上佛国”之称的福建泰宁,是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国家森林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所在地……流连忘返于“水上佛国”,你疲累和浮躁的人生,不但能感受到“佛国”温婉的感召,而且全身心都可以得到一次久违了的深呼吸。到处是蝉鸣的悠扬悦耳,到处是山岚的沁人心脾……泰宁景区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95%以上区域的空气洁净指数为最洁净。去泰宁,像出家人一般暂且空身、空心、空性、空法,不用遁入空门,你就可以感受到别样的人生境界。

泰宁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山水,有丰厚的佛教文化积淀。所谓“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不论你是智者还是仁者,在“水上佛国”福建泰宁,你都不难找到心动和欢喜的感觉。千回百转,寻寻觅觅,你问:佛在哪里?泰宁秀美的山水或会悄然答曰:佛啊,佛在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的祥和间,佛在凡事看淡看开、与人为善的心绪里,佛在默默奉献、心系家国的情怀中……佛其实是无处不在的,而你,也一样是可以修行成佛的。你即是佛,佛即是你。

将放下与担当重新审视,你可以轻装简从,去“水上佛国”福建泰宁,给自己一个更好的暑期,就像是一片无言的树荫一样,也惬意地清凉了你的今夏,也多彩地丰盈了你的今生。“水上佛国”福建泰宁,一如既往,随时在以象耕鸟耘、佛性禅心的姿势,温情款款地欢迎你。(泰佛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