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 正文
夜访农家听民声
2018-07-31 09:34:52 伍文玲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夜幕降临,繁星满天,吃过晚饭的梅口乡纪检干部卢贤惠、纪委委员老胡与小伍各手持一本“住村工作日志”,开始了一天中的第二次班——“住村夜访”。

 “我希望我们种粮大户的补贴能够提高。”

茅店村的毛竹山需要开竹山便道。”

“因为库区移民,我们新村这里没有多余土地可以作菜地种植蔬菜或从事其他农业生产活动,贫困户想要申请相关产业扶持项目。”

“近期低保标准再提高要确保足额发放,不被侵占挪用”......

在茅店村冯家际组,老胡一一记录着群众们对村两委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一收集着村民们提供的相关换届问题线索,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夜晚11点。

“来我们村的路黑,你们这么晚还来看我们,开车回去要慢点。”茅店村的贫困户党员谢贵金说。

“最近耕种时节,你们白天都在田间地头忙农活,我们就趁着晚上休息时间来看看你们,了解了解你们的想法!”乡纪委书记卢贤惠笑着回答村。

乡纪检干部结合住村夜访制度和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利用晚上农民群众休息时间,进行村委选前、选中访查党员、群众,了解党员群众的所需所思所想,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和村霸、宗族恶势力线索,切实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村民们选好带头人。

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梅口乡纪委为提前预防并妥善解决本乡9个行政村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出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及时抓早抓小,不定期查岗监督乡村干部是否严格执行住村工作制度,并组织已当选的村支部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教育谈话,尽快帮助新上任的村支委干部进入工作角色,理清发展思路,筑牢思想防线,为村干部戴上思想“紧箍咒”。

据了解,梅口乡实行“住村夜访”工作制以来,纪检干部夜访群众180余户(次),收集意见和建议50余条,其中换届选举信访举报件4件,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条,目前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梅口乡纪检干部住村夜访是泰宁县驰而不息推进“住村夜访”制度大背景下的贯彻实践。

“住村夜访制度的实施,有利于实现乡村干部作风向上向好转变,有利于9个乡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让党的好政策在泰宁县落地生根。” 泰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伍文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