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板凳会”架起一座干群“连心桥”
2018-07-19 11:07:53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走,去听听今天‘小板凳'宣讲团又给咱们上什么内容?”傍晚,大布村三五成群的村民往大龙乡的休闲广场走去。

“今年咱乡16个行政村村委换届,一定要严守纪律、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儿,坚决打击拉票、贿票行为......”乡纪委李郴书记与村民一起坐在板凳上给大家上课,说是上课其实更像是拉家常。

这是“小板凳”宣讲团的缩影,宣讲团是由乡纪委牵头成立的,这支“小板凳”宣讲团给人们的印象是:田间地头、村头巷尾,摆上几张小板凳,宣讲即刻就开始,讲政策、问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每到一处,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群众的好评。

宣讲团里的宣讲员身份不一,有纪委干部、党员老干部、退休教师,也有致富能手、创业能人,但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既熟悉国家政策,又热心宣传服务,在田间地头、村民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面对面地向群众讲政策、解百姓疑惑。讲一些和农民生活休戚相关的东西,用政策结合实际,解放村民的思想,更新村民观念,教村民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将党的政策落到实处,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半年来这支“小板凳”宣讲团走千家进万户,采取释疑解惑、重点讲解等有效方法,面对面宣讲、手拉手沟通、心连心交流,确保中央精神和党的方针政策入耳、入脑、入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目前,该乡共举办各类宣讲报告会10场,受教育人数达5000多人次。 同时宣讲团还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党员群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征求他们对加强党建与纪委工作的建议对策,干群共同摆问题、查原因、找对策,达到“群众受教育,干部整作风”的效果。目前,已走访642户,入户率达到100%,共摸排出各类问题80件,已解决72余件,正在解决3件,待解决5件。

群众将这种学习讲话在一线、听取意见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的方法亲切地称为“板凳会”。“板凳会”不仅获得群众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作为一名党员,像这样的新型讲课,既实用又接地气,上课内容很容易记得住,干工作就是要这样踏实、精细、执着。”张地村党员干部们听课后,纷纷表示说。 “板凳会,架起了我们乡纪委和村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上级有什么新的政策、精神,都可以给他们宣讲,这样更接地气,效果很好。而老百姓也说,这种方法有啥说啥不拘谨,还能直接反映问题,是基层百姓和党委政府的一座‘连心桥'。”大龙乡纪委书记李郴深有感触地说。(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