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孩子们从环卫保洁车上的喇叭里学来串串“顺口溜”~来看乡村“宣传员”
2018-07-12 10:39:01 李珍珍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大田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日前,大田乡料坊村下排组的邹明小朋友在家庭聚会中,一张口就“数”出了一大串顺口溜。

这些郞郞上口的顺口溜,是小家伙从环卫保洁车上的喇叭里学来的。保洁车每天在村里收取垃圾,喇叭里播放着这些宣传语,听久了,村里的孩子们都会背了,经常在一起比赛背诵,并把播放的文明建设、防溺水知识等与家人分享,获得表扬后,大家学的更起劲了。

大田乡下辖7个行政村54个村民小组,人口众多,村庄分布点广。做好农村垃圾分类、防溺水、精准扶贫、平安建设等工作的宣传,是促进和谐稳定,加快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乡积极探索解决基层宣传新途径。充分借助环保工作,在全乡7个行政村主干道选取了12辆环卫保洁车,安装了小喇叭,录制宣传语,充分利用保洁车辆辐射范围广、流动性强的优势,循环播放。

为及时传播信息,乡政府根据村情民意和阶段性工作,不定期录制不同的文明规范等录音,充分利用环卫保洁车覆盖面广、受众多的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宣传内容,讲透政策法规,及时传播实用的信息,向村民播放宣传,让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环卫“小喇叭”,俨然成为乡村“宣传员”。在乡村道路上,各村的环卫“小喇叭”播放着的保护环境的意义和方法,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规范”的效果。同时环卫“小喇叭”,比起乡、村干部面教口授和保洁员的苦口婆心,不仅更容易为百姓所接受,而且省时省力,效果还更好。( 李珍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