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一路走来14年,前路仍长:“爱是惦念,是一道光”
2018-06-04 11:35:42 江丽霞 来源: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小时候

幸福是一件实物

长大后

幸福是一种状态

然后

突然有一天

我发现

幸福既不是实物

也不是状态

是一种领悟。”

网络供图

而有的爱,以“牵挂”与“惦念”的模样,被他们坚持和信奉。一路走来14年,前路仍长……

来自泰宁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每天都健康、欢喜!一边自我茁壮,一边温暖他人。

 

5月23日 晴

“廖老师,‘六一’节快到了,麻烦您帮忙了解一下孩子们对节日礼物有怎样的期待,还有就是学校图书角需要添置哪些类型的书籍呢?也请您一同列在清单上。”

为了确保带去的节日礼物都是孩子们最喜欢、最想要的,工作间隙,泰宁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书记罗文宁拨通了开善乡墩上小学廖辉老师的电话,仔细询问校方需求,并沟通确定送关爱活动的具体环节、礼物等。

 

6月1日 阴雨

带着一份牵挂与惦念,泰宁公司营销党支部党员服务队一大早驱车从泰宁城关出发,40分钟后抵达开善墩上小学。

廖辉老师早早在校门口等候,孩子们一层层挤在教室窗户向外张望,眼睛睁得大大的,一闪一闪,像是射着光芒。

“孩子们,出来吧!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们又来陪大家过节了!”

老师的指令一下,十几个孩子就像小蜜蜂一样涌了出来。

据廖老师介绍:在校的15个孩子中,除了两名一年级学生,另外3至7岁不等的孩子都在幼儿混合班;其中八成以上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开店或者打工,他们留守在家,跟随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

给开善乡墩上小学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在举行了简单的赠书仪式后,党员服务队就忙着给孩子们分发小礼物——果冻布丁、小蛋糕和糖果。一些性急的孩子,刚一接过礼物就赶忙拆开,把糖往嘴里送,挤出来的甜味,像是渗到了我们的嘴里,又香又甜。大家笑脸如花。

在分小组讲故事环节,一年级学生杨文星还向“红马甲”叔叔悄悄分享了一个小秘密。他说:“叔叔,昨天还是我生日呢!没收到任何礼物,你们今天来,那就当今天是生日吧!”在大家给他补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他也获赠了双份节日礼物,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看见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又如期来到学校陪伴孩子们过节,廖辉老师和同事江勤霞老师都十分感动。他说:“我们在这所乡村小学分别工作7年和4年了,而你们的结对活动已持续14年,孩子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份惦念、牵挂和爱,年年延续,让人感动。我想,在这些孩子的童年记忆里,由电力叔叔阿姨陪伴度过的‘六一’节,必定难忘。”

活动中,电力党员还对学校的用电线路、开关、漏保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用电安全万无一失。

党员服务队帮助检查“诊断”校园安全用电情况

给孩子们讲故事、传授安全用电知识

前一天下午,该公司党建部党支部联合朱口供电所党支部又带着沉甸甸的小学生课外读物来到朱口第一中心小学,给就读在这儿的留守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

5月31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向朱口第一中心小学捐赠图书

在与校长座谈,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时,谢校长介绍说:“农村留守孩子较为普遍的存在自信心不足、任性等问题,由于父母教育的‘缺席’,使得家庭教育不到位,进而造成孩子在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礼貌礼仪上的一些欠缺。对此,学校教育任重道远,同时也特别感谢国家电网责任央企多年来的爱心援助。”

自2005年,该公司按照当地县委组织部安排,与开善乡墩上村结成了城乡“联建共创”帮扶对子。在得知村里小学留守孩子特别多,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时,该公司便与墩上村小学同步建立起了“结对献爱心”帮扶关系,并在这设点建成县内第一家“电网志工服务示范点”。公司党、团员每年都会不定期进村、进校送知识、送服务、送爱心。而在每年“六一”节给全校孩子们送礼物、陪伴过节,则成为了14年来坚持不变的“习惯”。

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都应该是被温情浇灌的。为了让这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近年来,该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还不断延伸爱心辐射半径,与更多的乡村小学结对,为他们提供帮助、给予爱,守护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墩上小学的孩子们在期待、享用礼物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