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遇见青云塔,和小伙伴一起来一场“佛系”旅行
2018-05-25 10:05:53 李菁 来源:朱口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2017年12月,“佛系”一词火遍网络

“佛系青年”“佛系男子”“佛系生活”

一种新的文化现象席卷你我

看淡纷争,

一切随缘,

以平静的心态笑看云起云落

而“佛系”的旅行

你可曾向往?

那么,到朱口镇来,寻青云塔去

转山转水转佛塔,

享受 “佛系”旅行态度和生活方式。

清风伴随着一抹暖阳徐徐的拂过朱溪河畔,塔影倒映在绿油油的水波里,静谧而又圣洁、沧桑而又不失庄重。

青云塔经历过百年风雨,经历过朝代更迭的兴衰荣辱,经历过月光阴晴圆缺的抚慰。站在山脚下,仰望着,怀着虔诚的心灵与它来次不期而遇的问候,何尝不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和升华。

石阶鸟鸣,枝叶轻舞,花草轻吟浅唱,漫步在这片清幽的土地,聆听这里的声息。

放下所有的执念,放下紧锁的眉头,放松疲惫的身躯,安静地欣赏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享受一段缓缓流淌的时光,你会发现,心境、心静、心净就在一念之间。

塔身用特制的青砖堆砌而成,高呈八角七层空心楼阁式。塔内壁有石阶踏步,沿着青云梯登塔,每层开设对称的两扇穹形小门,最佳的观赏位置并非塔顶,三楼恰到好处的角度,让美景尽收眼底,走至塔檐上可远眺朱口的绿水青山。

穹形小门

青灯古卷,佛龛内佛像虔心安然,持一炷香,双手合十,一心向佛的念想引导生命在禅的道路攀援,前来登塔拜佛的人或慕名“青云”二字而来,求平步青云、或求富贵平安,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么虔诚,神态庄重,口念箴言,内心清澈平静如一湾湖水。

落日余晖下的青云塔如一幅水墨画,穿越时空而来,幽雅脱俗。俯瞰山下,感受眼前的辽阔,处于塔内,与佛来一次心灵上的对话。

▲塔内佛像

佛说,把生活过成琴棋书画诗酒茶,用时间煮一壶酒,醉了欢乐,也醉了忧伤,人生磨难在枝头被晾晒成了坚强,把无法遗忘的交给时间去淡忘。把不能卸下的交给风儿去抚慰。岁月静好,书一笔清远,盈一怀暖阳,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

最后以仓央嘉措的《那一世》点题,映照这段佛系旅程。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