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七旬老翁不闲着:誓把荒地变果园
2018-05-23 09:36:00 叶灵 来源:梅口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这些天,梅口乡谢家坪村广兴洲休闲农庄项目的果园正在建设中,目前进展顺利,河道护岸、排水渠、瓜果支撑架等大部分基础设施已经完工,种植的瓜果苗也在一天天的长大。

年近七十的肖荣茂是广兴洲休闲农庄的负责人,他告诉笔者,他从2009年起在龙湖三佰两茶叶制茶,生活安稳平淡,但随着年纪一天天增长,思乡之情越来越浓厚。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梅口村民,一心想为家乡做点事。去年经过谢家坪村看到沿路一片荒地,已经荒废十多年,觉得十分可惜,就想在这开发一个葡萄采摘园,主要种葡萄、百香果、草莓、火龙果等种类的水果。

说干就干。肖荣茂到浙江、江西等地进行了考察和学习,学到了不少技术和经验。一回来,就召集附近的村民一起开荒种植,建设一个生态瓜果采摘园。他打算采用传统的办法,不用化肥、不打农药,种植原生态的瓜果。

在销量和客源方面,老肖也很有自信。

他说,广兴洲休闲农庄位于大金湖景区内,是著名景点老虎际、八仙崖、福建玫瑰谷的必经之路,境内旅游和生态资源丰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及良好的地理区位条件,使他对广兴洲休闲农庄的发展充满信心。(梅口乡)

▲广兴洲休闲农庄项目果园建设

▲七旬老翁再创业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