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人生第一堂插花课、刺绣、手工……原来,家庭主妇的生活也可如此多姿多彩!
2018-04-12 11:13:43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杨春花没想到,乡里的“文化大龙”公益课堂,像她这样的家庭主妇,也可以报名参加!

 

                    

 

1.将信将疑

今年年初正逢圩日,杨春花路过大龙乡文化站,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老师热热闹闹地学习盆栽种植,她心头一热,两眼放光。

“这活动真不错!我能参加吗?”小杨鼓起勇气小声问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

“今天不行了,这活动已经开始了,想参加得提前报名。”工作人员说,“我们每个月都有活动,想参加,留个联系方式吧!”

随机她将信将疑留下了联系方式,觉得肯定是敷衍的话语,便不抱希望地走了。

 

2.陌生来电

“你是杨春花吗?下个月我们要开插花课,你还有兴趣吗?”过了没几天,小杨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打电话的人,是大龙乡文化站工作人员小肖,上次,就是她让小杨留下联系方式的。“看的出来,她是真心喜欢我们的活动。这次安排的活动一出来,还没对外开放报名,我就想先问问她。”小肖说。

接到电话,杨春花喜出望外:“真没想到他们会联系我,没想到他们这么认真,那么多人想报名还能想着我,我真挺感动的。”

 

3.人生第一堂插花课

那个周末,小杨高高兴兴上了人生第一堂插花课。“我一个家庭妇女,在家也就是带带孩子,做做家务,没什么特别的事,现在学了

这么多有意思的手工活,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能教教孩子们,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呢。”杨春花说。“这样的课,在社会上报培训班的话,一节至少二三百元。政府有免费的课可以上,真是太惠民了!”

与此同时,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得知,杨春花是大龙乡大布擂茶的文化传承人,便希望通过她教会村民们制作擂茶的技术,让大布的擂茶文化家喻户晓。杨春花得知,二话不说就点头答应了:“当然可以了,我在这个文化小屋学到了这么多的知识,如今我也能当一回制作擂茶的老师了,多骄傲咧!”

 

4.“文化大龙”的常客

活动结束,小杨有时候忍不住把活动照片发在了朋友圈里:照片上,有提篮式的纸盒里插着各式各样的鲜花,也有一盆盆小巧翠绿的盆栽,每组照片的最后,都能看到小杨满是喜悦的笑脸。“我朋友、身边的小伙伴看了都很羡慕,问我在哪儿参加的,怎么报名呢!”杨春花说。

打那以后,杨春花又参加了手工皂制作、刺绣等课程,不但和小伙伴们成了“文化大龙”的常客,遇有亲子活动,还推荐给有小孩家长们。“生活在大龙觉得特别幸福,尤其参加文化小院的活动,不管你是来自哪儿的,都像一家人一样!”参加活动的村民小廖感慨地说。

“‘文化大龙’是我们乡的品牌惠民活动,每个月都组织,每次课可容纳15个家庭或者20个成人,每次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通知,名额都是瞬间被秒杀,非常受欢迎。”大龙乡宣传委员吴佳佳介绍,“文化惠民活动就是面向全社会开放的,谁都可以报名,不分是乡镇,不分本地外地。走到一起,我们就是一家人。”(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