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丨县领导赴泉州、莆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2023-05-22 10:39:16    来源:泰宁县委办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深入开展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化“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5月17日至19日,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率队赴泉州、莆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学习先进经验,寻求合作商机。县领导饶秀健参加活动。

在国际陶瓷艺术城、连紫华工作室、龙鹏艺术馆,张昌平一行实地参观了日用瓷、大师瓷等独具特色的陶瓷作品。张昌平对德化白瓷的独特魅力和连紫华大师高超精湛的创作水平赞叹不已,认为双方在文旅方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加强沟通联系,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在泰宁设立名家工作室,实现合作共赢。

在泉州木雕艺术研究院,张昌平一行与研究院院长张红苹,围绕合作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希望研究院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入驻泰宁古城。

在三福艺术馆,张昌平一行拜访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福华。张昌平对黄福华的制作技艺和设计创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详细推介泰宁县情概况,诚挚邀请工艺美术大师到泰宁考察指导,寻求合作契机,实现互利共赢。

在仙游竹木人家、善艺臻品,张昌平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王新明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凤荣,就如何发挥竹木雕刻艺术优势,传承与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展深入交流,希望工艺美术大师能深入泰宁考察,在工艺品展览、文创品打造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

在华山研学基地,张昌平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运营模式、课程设置等情况。张昌平表示,基地的研学场景塑造、课程规划设计等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求教育部门要深入了解,进一步做大做强泰宁研学产业,助力泰宁经济社会发展。

在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张昌平一行实地考察了街区业态布局、运营管理模式等情况,表示该街区打造的混合所有制运作模式具有较强借鉴意义。下一步,泰宁将把学习经验转换为实践成果,拓宽思路、深挖资源,推动泰宁古城活化升级。

招商期间,张昌平一行还前往骏禾集团,围绕文旅项目开展深入交流,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合作共识,推动泰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