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对口支援丨国家级名老中医焦树德学术传承实践基地落户泰宁
2023-03-21 09:28:22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丁彤皞) 泰宁县总医院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为强化对口支援帮扶工作成效,提升泰宁县医疗服务水平,国铁集团引进国内知名医疗专家支援泰宁医疗事业。3月19日,国家级名老中医焦树德学术传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宁县中医院举行。国家级名老中医、树德堂中医馆馆长陈勇教授,国铁集团振兴办主管任君,南昌局集团计统部副主任刘鹍,冯世纶弟子杨中阳,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秘书长助理王星,树德堂研究院院长陈咏梅,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焦树德学术专委会秘书长、国家级名老中医陈勇弟子宋磊,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斌,副县长郑秀娟出席仪式。

国家级名老中医焦树德学术传承实践基地的正式揭牌,是泰宁中医药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将为泰宁的中医药学者提供更好的学习传承平台,为泰宁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有效提升我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

泰宁县中医院是“国家级名老中医焦树德学术传承实践基地”京外首站,泰宁县通过该基地的落成,一方面,借首都中医优质资源,加强互动交流和人才培养,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满足百姓健康需求;另一方面,利用好本地丰富的人文地理资源,充分挖掘民间方药,开发道地药材,助推本地中医药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力求开拓出一条传承、创新、发展之路,形成显著的学术学科和临床专科优势,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引领了本地医疗事业、健康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后,陈勇一行来到泰宁县中医院进行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活动中,专家们详细了解前来就诊市民的既往病史,查阅相关检查资料,仔细检查就诊者的身体,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针对诊疗方案提出指导性建议,进一步增强市民健康意识,帮助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为市民送上健康,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泰宁县将紧紧抓住国铁集团对口实施医疗帮扶的契机,制定中医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规划,着力引进一批中医药人才、选送一批骨干到北京进修,选好一批在实践基地跟班学习,重点打造康复治疗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等特色专科。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