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文明实践 | 泰宁:传承雷锋精神 吹响“青年文明号”
2023-03-09 11:16:01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青年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

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广者

学雷锋、树新风、作榜样

青年文明号一直在行动

省级青年文明号

泰宁县人民法院金湖法庭

泰宁县人民法院金湖法庭青年文明号围绕“为民办实事,岗位学雷锋”主题,在市民广场开展泰宁县2023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活动当天,干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礼貌热情地为现场群众开展服务、解疑释惑,指导个人劳动合同13份,解答劳动争议问题18个,发放便民联系卡、宣传资料120余份,切实助力劳动者就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市级青年文明号

福州铁路公安处泰宁车站派出所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时代新风。近日,泰宁车站派出所民警接旅客谢女士电话求助,称其在泰宁站上车时将一黑色小包遗失在候车室座椅上,内有现金7600元,及社保卡等物品,希望民警帮助找回。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前往候车室寻找,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多方努力下找到该旅客丢失小包并送还。旅客送上锦旗,以表对民警衷心的感谢。

市级青年文明号

泰宁县第四中学

泰宁县第四中学青年文明号为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营造卫生整洁、健康祥和的环境,走进金湖御景小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爱国卫生活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清扫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清洁行动中。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更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学雷锋活动,自觉传承雷锋精神。

市级青年文明号

泰宁县公安局大龙派出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泰宁县公安局大龙派出所青年干警走进大龙乡龙安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青年干警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安全行走、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等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脑海中绷紧交通安全弦,时刻牢记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市级青年文明号

泰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服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泰宁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青年文明号为规范卷烟经营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卷烟经营氛围,向卷烟零售经营户发放承诺监督卡,提醒经营户应该严格遵守烟草专卖的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电子烟等规章制度,共同构建诚信经营、公正公平、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泰宁县将持续深入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动员广大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立足岗位本职,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