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创城攻坚 | 泰宁:多点发力 齐抓共管 打造文明交通
2022-12-12 10:34:33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泰宁县委文明办 交警大队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交通文明

是车水马龙的一路畅通

是路途中的一个微笑、

一个指示、一次搀扶……

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标

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道路上

泰宁县从未停止脚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深入推进“创城”工作,连日来,泰宁交警聚焦创城任务,凝心聚力攻坚,结合道路交通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谐、畅通,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泰宁交警携手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城区重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针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翻越隔离栏、超越停车线、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氛围,争做文明秩序的营造者和维护者。


开展交通违法查处行动

泰宁交警采用全方位“立体式”的管控措施,加强对各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持续推进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醉驾、无牌无证、车辆超载、超员、加装遮雨篷、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在整治中,执勤交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抓高压态势,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执勤站岗安全护学行动

针对群众通勤、学生上学、放学期间道路通行车流量大、交通拥堵等情况,泰宁交警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在校园门前、校园周边道路和十字路口等主要路段合理部署警力,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对校园周边及城区主要路段开展秩序整治,及时发现、化解和妥善处置影响群众出行及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隐患,为文明创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行动

我县以创城为契机,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抓手,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街道、社区、农村、运输行业、学校、驾校等人口集中地方通过向广大驾驶员、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结合实际,列举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劝导群众“文明守法、平安回家”,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参与交通行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让我们携起手来,

从现在做起 从自身做起,

做交通道路文明的践行者

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共同守护好我们生活的城市,

让我们的交通出行

更加顺畅、更加文明、更加安全。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