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公安交警:2022年国庆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22-09-30 10:03:42    来源:泰宁交警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届时车流、人流将增多,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泰宁交警部门提前介入,科学分析,认真研判,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放假时间及高速通行政策

今年的国庆假期为

10月1日—10月7日共七天

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

正常上班

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

免费通行时间: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免费通行车型: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

温馨提醒: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天气情况

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天气情况

城区易拥堵路段

事故易发点段

国庆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1、做好攻略,错峰出行。驾驶员出行前请提前规划路线,出发前可通过导航查看路况,可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推迟出行时间,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2、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国庆放长假,交警蜀黍不休假。长假期间,泰宁公安交警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请出行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带是意外来临时驾乘人员的“保命带”,长假期间,交警将严查不正确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请所有驾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

▲系安全带可以有效降低伤亡率

4、应急车道,请勿占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在关键时候是生命通道,一旦被占用,需要救险的车辆根本没法正常行驶,迟到一分钟就可能丧失一个生命。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能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停车,否则将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5、路遇事故,切莫慌张。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