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文明创建> > 正文
实践新文明 | 争做好少年倡议书
2022-09-02 15:45:50    来源:县委文明办、泰宁县教育局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倡议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泰宁县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泰宁人,我们要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幸福的家园!为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文明素养,金秋开学之际,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向全县中小学生及广大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用语我来说。一言之美,贵于千金。讲文明,懂礼貌,见到老师、长辈、同学主动问好。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多讲“您好”“谢谢”“对不起”,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闹,做到言谈举止文雅有度。

二、文明环境我呵护。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树木、不损坏公共设施;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绿地;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园氛围。正确使用网络,查阅学习资料,浏览绿色网站,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网上发声文明理性,常为文明行为喝彩。

三、文明出行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警察和交通信号指挥,养成规范停车好习惯。要走人行道,不跨越交通隔离护栏,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车、不并排骑自行车,在行人拥挤的路段,不三五成群追逐打闹,横冲直撞。坐公交车要主动配合乘务人员维护公共秩序,扶老携幼,不抢占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不大声喧哗。家长要做好表率,主动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做到不乱停放车辆、不横穿马路或逆向行驶、不给电动车或摩托车加装遮阳伞,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文明志愿我践行。做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动员身边亲人好友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家长与孩子一起做一次爱心公益活动,参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善行义举力量,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善于向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说“不”,努力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践行者,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播种一个行为,收获一个习惯。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好少年,用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中共泰宁县委文明办 

泰宁县教育局  

2022年8月31日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