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铁路+旅游”为泰宁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08-12 09:40:00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当文化旅游节“遇见”铁路,会产生怎样的火花?8月8日,2022年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百趟专列进泰宁”欢迎晚会举行。

本届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以“悦享丹霞 律动泰宁”为主题,组织开展音乐季、运动季、美食季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1月。

旅游节活动精彩纷呈

8月8日晚,伴随着中国铁路文工团带来充满活力的舞蹈《高铁时代》,2022年中国丹霞(泰宁)文化旅游节拉开序幕。

晚会现场,泰宁县发布了2022年泰宁十大网红打卡地和“一起趣泰宁”微度假线路产品。中国铁路文工团和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

本次旅游节活动精彩纷呈,在旅游节正式开幕前,泰宁县已举办“执子之手泰宁约”泰宁古城七夕夜市、2022年福建省帐篷露营节三明分会场——第七届泰宁淘气节暨2022年泰宁七夕帐篷露营大会等活动。

接下来,泰宁县还将陆续举办全国书画名家泰宁作品展、泰宁古城夏日音乐派对、“丹霞泰宁·运动山水”——尤尼克斯杯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巡回赛(泰宁站)、“中国绿都·全宴三明”——“泰宁全鱼宴”美食品鉴会、福建省新时代文旅发展路径探索主旨泰宁论坛、2022年福建省公开水域游泳赛、2022泰宁环大金湖马拉松赛等活动,进一步提振泰宁旅游市场活力,推进旅游市场复苏,打响泰宁文旅经济品牌。

“铁路+旅游”深度融合

8月9日,泰宁县文创基地酒店会议厅掌声雷鸣,泰宁县旅游管委会与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签署“百趟专列进泰宁”合作协议,并对文旅产品及专列政策进行推介。

在协议签约前的8月8日,“百趟专列进泰宁”活动首发团抵达泰宁站,近300名江西游客开启了丹霞之旅。

“网络简介中的泰宁很美,现实中的泰宁更美,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风景令我心旷神怡,让我对接下来的3天之旅非常期待。”来自南昌的游客王文婷兴奋地说。

旅游专列是旅游促销的重要渠道。此次,泰宁县与国铁集团发挥优势、深化协作、共同推动,依托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平台,组织各地铁路旅游公司开展“百趟专列进泰宁”活动。

“我们会把全国各地的游客组织到泰宁来,品味泰宁的美食,欣赏泰宁的美景,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和体验泰宁之美。”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海林说。

本届旅游节以及“百趟专列进泰宁”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泰宁拓展旅游市场半径,打开客源新通道,推动泰宁文旅产业发展,促进铁旅融合,促使更多旅游公司到泰宁投资布局、合作设点,共同把泰宁打造成为福建山区县与央企合作的样板。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