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全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院线电影《一念殊途》在泰宁首映
2022-08-12 08:48:1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童凌娟 柯劭坤 肖九华)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8月10日晚,由福建省电影局指导,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中共泰宁县委、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院线电影《一念殊途》首映礼在泰宁县举办。

福建省委宣传部电影管理处四级调研员何登,三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红兴,三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艺,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县长王怀斌等县领导,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教育、团市委等部门以及县直部门和乡镇领导干部职工共计600余人参加了电影首映礼活动。

首映礼上,三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红兴致辞,他表示,此次全国首部青少年禁毒题材院线电影《一念殊途》的正式上映,无疑为深化推动禁毒工作提供了最生动、最直观、最有效的宣传教育资源,我市将充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宁县委书记张昌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和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泰宁影视产业发展迅速,影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院线电影《一念殊途》成功首映,见证了影视发展的泰宁速度。下一步,泰宁县将继续充分发挥“金鸡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平台带动效应,加强与厦门、平潭等影视基地的对接联动,持续推动泰宁影视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县域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首映礼上,导演杨大郎带领主创团队闪亮登场,导演杨大郎介绍电影概况,主演余俪、方子榕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分享在泰宁拍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泰宁这片灵山秀水的深切喜爱。

首映礼上,泰宁县禁毒大使宣传禁毒知识,呼吁广大青少年要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深刻认识毒品危害性,自觉建立起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首映礼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观众一同观看了影片。

电影《一念殊途》简介

电影《一念殊途》根据真实案件改编,以三个不同的原生家庭为背景,主人公陈家耀作为新型留守儿童的代表,从小品学兼优却因不慎吸食毒品,走向了令人痛心的不归路;以女主角方小燕为代表的女主人公从小缺失父母关爱,辍学后贩卖并吸食毒品,走上犯罪的道路;而有父母陪伴成长的小武,虽父母望子成龙心态强烈,不断在言语上给他施压,但因有良师益友的谆谆教导,最终成才。该片以“三个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境遇”为线索,揭露毒品危害,是一部非常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正能量作品。

该片由游道道影视公司出品,该片从剧本创作、拍摄到成片,得到了泰宁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21年12月被列入金鸡电影节福建省重点推荐电影项目,该片全景在泰宁拍摄,大金湖、甘露寺、尚书第等风景和建筑在影片中呈现,并融入了泰宁县大源傩舞等文化元素,经过近一年的筹备,8月10日该片正式在泰宁首映,此后,将在全国院线、央视电影频道、爱奇艺等平台播出。

该片的上映,是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持续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深入实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取得的重大成果之一,有助于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