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泰宁举办
2022-08-11 15:50:59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少兰 柯劭坤)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8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泰宁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作开班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新銮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碧涛、县委书记张昌平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实施中央及省委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文件和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着力提升市县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把牢“政治机关”定位,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更加坚定。市县人大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在本行政区域内全面贯彻、有效执行。

要把牢“国家权力机关”定位,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更加有力。市县人大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民主法治建设的最前沿,在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大有可为。

要把牢“工作机关”定位,在依法行使职权上更加有为。各市县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要把牢“代表机关”定位,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更加深入。市县人大离人民群众最近、最能反映民意,要发挥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把人大工作的根脉深深扎进人民的沃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