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县召开上半年经济会议
2022-08-08 09:02:41    来源:微泰宁   编辑:杨敏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8月5日,泰宁县召开上半年经济会议,分析研判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张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怀斌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领导黄志远、乐仁昌、方鹏、黄维云、罗水河、江敏、江斌、叶莹等出席会议。

张昌平指出,全县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力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张昌平要求,要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要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市具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

要铆足干劲、攻坚冲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三提三效”行动,激发昂扬斗志,强化履职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更大作为,并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文旅产业发展、工业经济突破、重点项目攻坚等工作中来,真正跑出泰宁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针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王怀斌要求,要狠抓经济运行。持续加强产业、投资、消费、财税等方面情况的跟踪和分析,落实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并扎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要狠抓工业突破。积极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重点支持龙头企业技改提升、增资扩产,逐步延伸壮大产业链条,完善园区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

要狠抓三产发展。培育消费集聚载体,把古城打造成为文旅消费和夜经济发展集聚区,按照“做龙头、建平台、打品牌、强合作”的思路,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要狠抓项目攻坚。拿出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整合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争时间、抢进度、提速度,确保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取得明显成效。

要狠抓财政增收。深化“三争”工作、加强土地开发工作和国企改革工作,继续在产业、交通、水利、城市更新等方面,梳理策划生成新的一批项目,实现财政增收。

要抓好民生和安全。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民生实事,同时做好做好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